•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导师队伍 > 教育学 > 职业技术教育学 > 正文
王丹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3-12-26

王丹博士简介

王丹,女,1978年生,博士,教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2009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被评为“秦皇岛市职业院校骨干教师”,获得首批“秦皇岛市市管优秀专家”称号,并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荣获辽宁省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成果二等奖;辽宁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秦皇岛市第十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多年以来,一直从事与职业教育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完成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我国小学低年级学生诚信知行冲突问题研究”(10YJC880119),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专项课题“河北省高职高专学生诚信知行冲突研究”,2015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高职英语类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现状及对策研究”(HB15JY035),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重点资助课题“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的范式研究”(1902016)等8项省部级课题。近年来,多次在《教育研究》、《教育科学》、《教育评论》、《职教论坛》等国家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主编出版教材三部。

研究方向:职业教育;道德教育

代表性成果:

1.诚信观的构成及其对诚信教育的启示[J].教育研究,2010(1).

2.中美高等职业教育的差异及其对我国的启示——以美国旧金山城市学院为例[J]. 职教论坛,2011(3).

3.我国儿童、青少年诚信观发展现状研究[J].教育科学,2011(4).

4.我国小学低年级学生诚信知行冲突问题研究[M].北京: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2.4.

5.基于实践能力的高职院校实践教学体系研究[J]. 职教论坛,2014(6).

在研项目:

高职学生自律教学模式研究。

联系方式:电话:15076033428

邮箱:963516392@qq.com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