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刘志亮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3-12-20

刘志亮研究员简介

刘志亮,男,1977年生,博士,研究员,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2004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专业,曾获得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第二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多年以来,一直从事海洋环境观测及数值模拟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专项课题各1项,河北省重点研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曾获得2019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第一名)。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索引19篇。

研究方向:海洋环境数值模拟及可视化

代表性成果:

1)提出了夏季西南黄海环流的新结构及其风生机制;

2)提出了海洋中尺度涡旋沙漠的形成机制;

3)直接证明了海洋上层动能串级过程是导致卫星高度计观测的涡旋尺度大于线性斜压不稳定尺度的原因。

在研项目:

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9-2021,秦皇岛海域水母灾害多发规律及监测预警技术研究。

2.河北省重点研发项目,2019-2022,针对海洋生态灾害和环境污染的无人机载高光谱-多光谱联合监测预警技术。

3.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9-2021动能反向串级过程引发海洋低频变异的机理研究

联系方式:电话: 13884948128

邮箱: zhlliu3897@hevttc.edu.cn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