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说明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4-28

各位考生: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网上宣传与咨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我校各招生专业复试分数线执行国家线A区分数线,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相应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国家线总分降50分,统考科目单科分降10分。

二、咨询活动平台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我校将安排专人在线解答考生咨询。

三、咨询活动时间

4月26日至30日,每天9:00至17:00。

四、考生关切的有关问题

1.复试形式: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平台首选“学信网”研发的“研招远程复试系统”。系统使用有关说明将另行发布。

2.复试时间:各招生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等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复试具体安排。调剂考生报名时间为5月20日左右,具体以研招网调剂平台开通时间为准。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一起复试,分别排名,先录取复试合格的一志愿考生。复试截止时间为6月底。

3.缺额信息:根据一志愿考生的初试成绩、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上报的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截至4月28日),我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和一志愿上线情况见附表。我校将根据调剂、复试、录取等实际情况对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招生计划”和“一志愿上线人数”两列数据中,括号内数据为包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的相应数量。

4.复试资格审核:考生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的电子版(在保持清晰度的前提下控制文件大小):

①初试准考证。

②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

③大学成绩单(往届生可提供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上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④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带照片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有效期均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⑤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与定向单位签订的培养协议(协议模板将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下载中心公布)。

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供《退出现役证》原件、《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⑦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调剂考生需在调剂志愿的备注栏声明,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原件。

5.复试考生名单公示: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将于4月30日左右进行公示,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在每批次复试前公示。

以上内容如果与上级规定不一致,按上级规定执行。请及时关注我校在研究生部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有关通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2020年4月28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