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首页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档案、户口、组织关系转递等有关事项的说明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1-04-23

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档案、户口、组织关系转递等有关事项的说明

一、关于人事(学籍)档案转递地址

应届毕业生的人事(学籍)档案由毕业学校就业部门统一邮寄至我校;往届毕业生须携带录取通知书和调档函到档案保管单位提档,由档案管理部门邮寄至我校或由个人携带,在入学报到时交至我校,档案在个人手中密封保存时间不宜超过1个月,如果自带档案的考生,请注意提档时间。

录取考生的人事(学籍)档案转递时请选择使用邮政EMS档案专寄,收件地址及收件人: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管理办 陆老师邮编:066004联系电话:0335-8069591/13933514714。(★调档函将随录取通知书一起邮寄,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

二、关于户口迁移

户籍是否转迁由新生本人决定(秦皇岛市的新生不需转迁)。新生如办理户口关系,河北省内生源需携带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页)原件,河北省外生源需携带本人“户口迁移证”。 “常住人口登记卡”或“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用字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用字一致;出生地、籍贯必须填写到省、市(县);公民身份证件编号必须与本人身份证号码相符;注明血型、身高;必须盖有户口专用章(行政章无效);本人没有身份证的要携带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

新生户口迁往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157号。

入学时将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或“户口迁移证”原件及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并交到学校保卫处户籍室。

三、关于党(团)员组织关系转递

(一)团组织关系

新生团员凭团员证和团籍档案转入组织关系,即团员证组织关系转出”栏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同时档案中要有《入团志愿书》,请新生同学毕业时确认好自己的团员身份,入学后查档无《入团志愿书》的,无法转入团关系

★ 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转接团关系,按照《“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的要求,应该在入学报到后,我们核查完团籍档案,对团籍信息完整的同学,我们将发起转入申请,所以请各位新生团员同学暂时不要在“智慧团建”系统内将团关系直接申请转入到学校。

(二)党组织关系

正式党员档案请随本人人事档案一并转递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管理办,预备党员档案可以由本人携带,入学报到时交至新生报到处

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网上转接和组织关系介绍

1)党组织关系在河北省内的考生,直接通过全国党员信息平台“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虚拟专网”转接,接收组织关系的基层党委名称为“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委员会”,无需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系统转接时请仔细核对基层党委名字,切勿转到下设支部)

2)党组织关系在河北省外的考生,需要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考生自己携带,入学报到时交至研究生部管理办,请勿放在党员档案中。

 

 

 

研究生部

2021年4月22日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