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恪守科学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专题培训
作者:默认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19-12-31

   为强化研究生科学道德意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12月30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部举行“恪守科学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专题培训,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位办老师结合2019年外校出现的几起学术不端行为的案例,进一步解读了我校《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实施方案》,表明了我校对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即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在读学生,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对已获学历、学位证书的,依法予以撤销;被撤销的学历、学位证书已注册的,应当予以注销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宣布无效。

    学位办老师还详细讲解了选题、开题、课题研究及中期检查、论文撰写、毕业资格审查、论文预审、外审、答辩、学位授予等9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以及完成的时间节点。此外,对“河北省2017-2018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通过培训,2019级研究生了解了什么是学术不端,表示要恪守科学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共同维护学术界的一片净土。


培训现场图片.jpg

                                                                                                           培训现场图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