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首页新闻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教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港城转型发展献智献策
作者:默认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19-11-25

日前,我校教师张立彬,东方阳,周云凯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参加我市港城转型发展相关调研活动,并在区政协会议上以“抢抓港口转型机遇,转身向海实现蓝色发展”为题作了发言报告。

报告中依据港城转型发展和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实际情况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1.积极试点探索,勇于先行先试。借势港口转型的难得机遇,对上争取各级支持,抢占发展先机,对下整合高校和产业资源,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此,我校已结合应用型大学建设规划,对接区域产业结构和人才需求作出相应举措。2.对接规划编制,丰富相关业态。指出港口经济转型发展重要战略的关键问题在于规划编制问题。建议海港区积极对接《秦皇岛港总体规划》,科学研判、超前规划相关配套产业和用地。我校教师在此方面建议建设集海上休闲、海上旅游、潜水训练、海水康复、海水温泉于一体的文化休闲中心。3.建立联系机制,产学研融合发展。以“相向而行,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推动深化政府、学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共商资源整合,共建产业和科技平台,共享人才和科技成果。希望通过海洋大学的建设,海洋人才的培养,为海港区转型发展提供充足的科技和人才助力。

我校教师提出的三方面建设建议紧紧围绕抓机遇,拼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思想,从科技、文化、沟通、合作等多方面角度为海港区转身向海、实现蓝色发展献智献策。区政协领导十分重视我校提出的建议,并对我校为海港区转型发展提供的建议和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