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首页新闻 > 新闻快递 > 正文
研究生部到昌黎校区二级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4-03-19


为强化我校学科建设,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切实落实2020-2025 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近日,研究生部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前往动物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针对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专题调研。

在调研期间,各学院对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以及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各学院还总结分析了学科的优势与不足,以及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研究生部李军主任首先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地位和要求,详细解读了学位点合格评估的意义和相关政策,并对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高层次人才短缺、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缺乏、省级以上科技和教学成果奖稀缺等突出问题,李军主任提出了“外引内育”人才、广泛开展对外合作、加强协同联动等措施,以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此外,双方还就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我校进一步了解了学科的基本情况和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度。研究生部将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学科评估及学位点建设工作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学科资源整合,完善学位点布局,助力学校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稳步提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