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导师队伍 > 正文
曹凤珍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3-12-20

曹凤珍副教授简介

曹凤珍,女,1985年生,博士,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17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现为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研究人员,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立德树人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六届编委会成员。荣获河北省“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

多年以来,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省社科基金、省社科联等省市级项目10余项,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经济日报》、《河北日报》以及《领导科学》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研究方向:

幸福哲学、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

代表性成果:

【学术专著】

1.《马克思主义哲学视野中的幸福研究》,燕山大学出版社,2023年5月出版,独著。

【学术论文】

1.《马克思主义哲学实践视野的三重维度》,《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学报》,2015年第4期。

2.《对西方幸福观的哲学检思》,《新乡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

3.《古希腊罗马幸福思想的理论意蕴及现代启示》,《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

4.《幸福异化:一种研究幸福问题的新视角》,《理论导刊》,2016年7期。(北大核心)

5.《论生态幸福及其实现路径》,《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2017年第1期。(北大核心)

6.《新时代人民幸福的基本内涵及实践路径探析》,《兰州文理学院学报》,2021年第3期。

7.《在“两个结合”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济日报》理论版,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8.《变革时代领导者的即兴战略思维及误区防范》,《领导科学》,2022年第8期。(北大核心)

9.《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河北日报》理论版,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在研项目:

1.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时代人民幸福理论的哲学研究”(HB20ZX003),1万。

2. 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民幸福思想研究”(20220303075),0.06万。

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一般项目“人生观教育融入德法课程教学研究”(SZYB202203),0.4万。

联系方式  电话:13930364556

邮箱: 656214968@qq.com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