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首页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5-12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根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河北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的通知》(冀教考研招〔2020〕4号)要求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安排,我校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定于5月中旬开始,调剂平台开通后进行调剂考生复试。复试具体时间由各招生学院确定,并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前,请各位考生务必清楚以下事项:

一、复试环节

网络远程复试环节包括提交材料、网络远程面试等。考生应认真阅读学校及报考学院通知,了解相应的复试环节安排及要求。

二、资格审查

复试前,考生需按报考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通过指定途径上传以下材料的扫描件(PDF格式)或电子照片(jpg格式),相关原件拟录取后提交。

1.初试准考证。

2.学历学籍材料:非应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前有效;应届本科生还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带照片页)。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应届本科生需提供一份《按时毕业承诺书》。

3.大学成绩单。

4.有效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5.本人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6.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与定向单位签订的培养协议。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供《退出现役证》原件(带公章、照片页)、《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8.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调剂考生需在调剂志愿的备注栏声明,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原件。

说明: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部网站下载《诚信复试承诺书》、《定向就业协议》、《按时毕业承诺书》等,网址为http://yjsc.hevttc.edu.cn/xzzx/zsjyyb.htm

考生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软硬件要求

考生须按照报考学院的相关要求参加复试。

(一)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1.我校选用学信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的平台。

“面试系统”入口: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

考生进入平台前,请先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学信网App,登录办法见《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点此下载)。

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将会适时启动应急备用平台“腾讯会议”,或按学院要求进行。

2.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指定软件,认真学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并按报考学院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相关问题请咨询各报考学院,并按要求准备备用平台。

(二)设备要求

1.复试采用单机位模式。为保证效果,建议考生准备电脑一台登录考生端,智能手机一部用于实人认证环节。

电脑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需+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系统为win7以上版本,支持 Mac,无硬性要求,原则上系统能流畅运行、不卡顿即可。

手机为智能机,安装最新版本安卓或iOS系统,可正常使用视频社交功能。

2.浏览器

手机:苹果手机请使用Safari最新版浏览器,安卓手机请使用Chrome最新版浏览器。

电脑:最新版Chrome 浏览器。

请考生提前登陆“面试系统”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根据“面试系统”建议安装相关软件。

3.外设

摄像头、麦克风、声音设备(音箱、耳机),如主设备使用的笔记本电脑自带外设,可不另外准备。

4.网络

普通宽带网络一般均可支持,建议使用网线直连电脑的上网方式,不要使用人多、拥挤的无线网络;手机使用畅通的4G网络,避免卡顿掉线以保证面试效果。

请提前进行家庭网络及效果测试,确保摄像头和麦克风运行正常。手机要注意提前充满电,并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

(三)复试环境准备

需在安静独立的房间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期间不允许有他人进入复试房间,房间内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需关闭。复试期间视频环境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播放录音代替作答,考生应根据复试小组指令,不定时360°展示考场环境。

复试内容按国家机密级事项管理,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考生泄漏或在网络传播,一经发现,取消相关考生复试成绩,根据泄密程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复试期间,考生必须全程开启音频视频,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女生须特别注意,不化浓妆,应将头发扎起或置于耳后),不得佩戴耳饰。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四、特殊情况处理办法

(一)未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平台参加复试

复试开始前,考生需按要求提前在网上签到候考。若不能及时进入平台候考,考生需主动电话联系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并告知未登入平台原因。如果不与报考学院联系,则视为主动放弃登入平台,取消复试资格。

(二)突然出现断电、断网、声音或图像传输中断等故障

1.复试过程中考生端若突然出现上述故障,考生需及时处理,排除故障。若无法立即修复上述故障,须及时告知相关学院真实原因,并配合做好记录。复试顺序可延后至本组其他所有考生复试结束后,重新进行复试。

2.若考官端出现上述故障,且不能及时恢复复试,由学校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复试是否推迟。相关学院将通过提前建立的官方联系渠道及时告知考生真实情况。

3.若考生回答问题过程中多次出现故障,复试应立即停止,复试顺序延后至本组其他考生复试结束后,重新进行复试。

五、注意事项

1.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2.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面试等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请考生一定不要相信,更不要付款。

其他相关内容详见《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六、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详见附件。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