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导师队伍 > 教育硕士 > 正文
郭艳红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3-12-26

郭艳红教授简介

郭艳红,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专业硕士语文学科带头人,北京大学中文系访问学者,曾获校级教学骨干、学术骨干、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赴美国、老挝等国家担任国际中文教师。

多年以来,一直从事与中国现当代文学及国际中文教育、中学语文教育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省级课题5项,市厅级课题5项,参加市厅级以上课题十余项。科研成果先后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主持)、河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主持);秦皇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持)、二等奖1项(主持),三等奖2项(主持)。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近20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规划教材2部。

研究方向:中学语文教学、中文国际教育、地域文学与文化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传统与现代-谈现代语文教育的出路》,核心期刊《语文建设》,2016年11月。

2.《健忘村-一场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与物现实空间的哲思实验》,核心期刊《电影评介》,2017年9月。

3.《从学习任务群“三化”管窥统编高中语文教材的建构》,《中学语文》,2020年。

著作:

1.《拓展与嬗变-多维视角下的中国现当代作家论》,中国工人出版社,2012年。

2.《区域文化与冀东文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

3.《生态批评视野中的冀东乡土小说》,燕山大学出版社,2020年。

在研项目:

1.生态美学视域下的河北现代文学研究,河北省2022年度社科发展项目。

联系方式:电话:13933552788

邮箱:qhdgyh2788@126.com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