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图片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部党总支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党课培训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1-12-07

2021122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党课集中培训。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重阳主持开班仪式并讲授了第一堂党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430余人在秦皇岛和昌黎两个校区共10个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李重阳书记和吴子国教授授课。李重阳书记首先为党课学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和重要历史意义,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号召党课学员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践行,并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学习、科研生活中扎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吴子国教授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信仰》为主题,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以及革命英烈不忘初心,浴血奋战,为坚守理想信念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解读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勉励研究生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

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党课学员的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情怀,做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并自觉将个人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