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网站 > 首页新闻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1-09-14

我校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为使2021级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生涯中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合理规划学习和科研,平稳实现角色转变,我校于9月10日下午14时30分召开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张国君主持,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重阳、研究生部各部门负责老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研究生部采用以班级为单位集中组织,线上宣讲的方式召开会议。

会上,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感受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氛围;研究生部培养办、学位办、招生就业办、管理办的负责老师和专职组织员分别针对研究生的课程培养计划、学位授予条件、就业规划理念、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奖助制度、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以及党员发展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教育引导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思想上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在学习上做好学习和科研规划,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在生活上增强宿舍、实验室和出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最后,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重阳为研究生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号召研究生新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站位新学期,面向新征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转变角色,明确目标,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开启奋斗新征程;四是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任务;五是努力增强纪律观念,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全面了解了研究生教育制度和学校学科的发展历程,熟悉和掌握了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学位授予条件、日常管理的各项要求以及党员发展的流程,并对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全方位的安全意识。

1C2B3

   主会场现场

1D090

         分会场现场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部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      手机页